P

Plz do not judge

© P
Powered by LOFTER

午觉

 瑜昉

 

前提:命定

*流水账预警

 

1.

 

黄花鱼从小就很乖,虽然出生的经过比别人家的孩子坎坷多,但可能也因此被折腾累了。自打被送到黄景瑜手里,肚子饿了哭一下,想让人抱了哭一下,困了又哭一下。

 

在黄景瑜这个傻爸爸看来,自己女儿就是天使下凡,他在知乎熬夜补课一周的应付孩子闹腾的法子一个都没用上。

 

2.

 

乖巧的孩子唯一不乖的事情大概就是需要人陪着睡。孩子刚被送到黄景瑜手上头几天,还没适应“喜当爹”情况的黄景瑜把孩子交给请来的保姆后,就继续回去工作。

 

保姆也尽责,每天还要发短信给黄景瑜汇报孩子情况。几点起的床,喝了多少奶,白天睡觉了吗,精神怎么样……

 

唯独到了晚上,保姆得打电话过来,“黄先生,你哄哄孩子,就是不肯睡”。那段日子黄景瑜躲在片场外学会了好多摇篮曲。

 

3.

 

黄景瑜不陪着,小姑娘就不爱睡觉。听保姆说,她起床要找不到爸爸都会先大哭一顿,哭累了才停,累到接受现实,哭也没用。

 

小姑娘三岁了,缩在尹昉的怀里大喊“爸爸坏”!她哪儿记得以前干了这么些糗事,她在幼儿园可是最听阿姨的话,让睡就睡,每天下午起床都有小红花。

 

黄景瑜今天难得有工作能在上午结束,婉拒了广告主的饭局邀请,他不缺这点资源。

 

他缺时间。

 

4.

 

匆匆给尹昉打了个电话说不回家吃中饭,等黄景瑜打开家门时早过了饭点。路过餐厅能看到被盘子扣着菜,没凉透所以能闻到黄花鱼最讨厌的芹菜味。

 

果然是亲生的,致力于逼孩子吃各种有营养但不好吃的食物。

 

5.

 

尹昉不在房间,黄花鱼的被子也叠得整齐。

 

一大一小齐齐躺在地毯上,尹昉手里还拿着本故事书,也不知怎么就困到读着书就睡过去。黄花鱼在幼儿园培养的睡觉好习惯回到家里仍然奏效,小手抓着尹昉的衣服,摸啊摸啊就是不撒手。

 

原来黄花鱼睡觉手里非得有点东西是遗传了你啊。

 

都是坏孩子。

 

6.

 

黄景瑜想把两人抱回床上睡,这下犯了难。先抱哪个?

 

先把昉儿抱到床上,黄花鱼手里一旦没东西了,怕是要跟他闹。

 

先抱黄花鱼过去,八成他没力气掰开他女儿的手。

 

“好嘞,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!”说罢,黄景瑜就想来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。

 

7.

 

“你回来了?”尹昉在北京生活得久,说是南方人,早没了午睡的习惯。白天持续工作的能量消耗的都是晚上的精神。以至于尹昉晚上到了8点就犯困,被黄景瑜称为“吃饱就睡”。

 

手指滑过书页才发现手上还抓着书,想撑着地面坐起来才看见小女儿蜷在自己怀里睡的香甜。

 

“我的经验,你现在吵醒她,一下午都得跟你怄气。”

 

尹昉瞥了一眼黄景瑜,后者想看尹昉吃瘪的心情全暴露在两颗虎牙上。尹昉有时候搞不太懂这个大男生为什么那么想表现自己的可靠,满脸写着“快找我帮我,我可以”就差说“你求我啊”。

 

大概是年下的一种情趣?

 

8.

 

可惜,尹昉不吃这套。拍拍黄花鱼的背,女儿就真的跟条小鱼儿似的更往尹昉怀里钻。“小鱼儿,我们去床上睡”。

 

“不要……要爹地陪着睡……”

 

“行,但你要先答应爹地到床上去。”

 

“呜呜……不想起……”黄花鱼两手都攥着尹昉的衣服,胸前那块都变得皱巴巴了。泪花跟着身子,扭一下流一朵,再扭一下,流两朵。一滴不漏,全部擦在尹昉衣服上。

 

“那爹地抱你起来,抓稳了。”小姑娘也不含糊,尹昉两手一抱上来,她的两只小手立刻找好位置,环着她爹脖子,稳得可以荡秋千。

 

9.

 

“我吃醋了。”

 

“……你吃我的醋?”

 

尹昉把小姑娘抱到床上就想撒手,结果黄花鱼跟抱大号玩偶一样,就是不放。尹昉无奈,只能跟着一起进被子。

 

“我吃黄花鱼的醋。”

 

黄景瑜做作的委屈脸让尹昉只想骂他是个大傻瓜。

 

“孩子她爸,一起睡吗?”尹昉用没被孩子压着的手,稍微掀开了一点被子角。

 

“要!”

 

10.

 

黄景瑜把手臂垫在了尹昉头下。

 

“手会酸的。”

 

“那是,全世界都在我手上。”

 

End

 

*土味情话倍儿棒

*写BG写到没手感,寻找自己最舒服的姿势。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